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教授来复杂性科学研究所做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1A740


2019年3月11日上午9:00,北师大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教授在行思楼303会议室就“挖掘复杂系统的简单规律——系统科学简介”为题作报告。狄增如教授在20世纪科学发展的基础上,对复杂系统涌现性的研究进行了精彩的讲述。他介绍说:系统科学已成为21世纪科学探索的重要学科,此学科关心纷繁多样的复杂现象背后,可能存在着简单的、普适的规律。探索各类系统的结构、环境与功能的普适关系以及演化与调控的一般规律,并在系统范式的基础上形成科学认识,是系统科学研究的重要任务。部分关于生态系统、人群移动、城市演化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揭示了各领域复杂现象背后的普适性规律。

 

狄增如教授简介: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复杂网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与控制纵横》杂志副主编,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系统科学卷》副主编,Journal of Economic Organization and Behavior,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等学术期刊编委。


上一条:教育部系统科学学科委员会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陈兵、林崇教授入选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