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张嗣瀛院士与青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9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浮山校区行思楼会议室举办“张嗣瀛院士与青年师生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嗣瀛受邀出席与师生展开座谈,自动化学院近年新进青年老师及系统科学专业的全体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张嗣瀛院士对新进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看到科研队伍壮大的喜悦之情。随后,张院士就树立科研志向、研究生科研方法等问题与参会师生展开交流,分享了自身学习经历,并通过列举一系列科学家的成长历程鼓励广大师生要刻苦学习、无畏困难、勇于创新。最后,张院士勉励广大师生要时刻保持科学精神、不求功利,本着探索未知的精神把科研当作一项终身事业来做。

本次张嗣瀛院士与青年师生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新进师生对学科的理解,为他们坚定了科研志向、指明了研究方向,使新进师生得以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青大新生活。


上一条:陈兵、林崇教授入选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