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交流 >> 正文

我校学生赴美国特拉华大学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系统理论特拉华访学第一周感想

        第一次出“远门”,远离校园,家乡与故土,来到美国,体验不同的教育理念,生活习俗与语言文化。这是一次很棒的机会,感谢青岛大学, 感谢自动化学院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次机会。我们定会珍惜此次机会,将我们所见所闻,所学记录下来,返校后传达给更多的人,为母校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于纽约时间9月20号凌晨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排队办理入境手续,北美高等教育协会的会长cihan先生已在出口处等待我们。Cihan先生是一个非常热情,负责及精力充沛的人。来纽约的这两天,他带着我们参观大都会博物馆,华尔街,自由女神像,时报广场,中央公园,帝国大厦,脚步是匆匆的,心情是愉悦的、震撼的。

        我们于9月23号晚上到达特拉华州,cihan先生为我们此批访学团队举行了welcome 仪式,他选择了一个非常棒的四川菜馆(这里很想说一句,最棒的还是中国的美食),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其他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我们是带着学业任务到这,在这里学习不同的教育文化,感受不同的文化背景。 我们定会将这些体验一一记录,当作我们学业生涯中宝贵的财产。


    来特拉华的第二天,特拉华大学商学院的教授prof. Rick Andrews专门做了PPT为我们介绍特拉华大学,并与我们合照留念。特拉华大学全美综合排名是第79位,其化学工程专业排名第6名。特拉华大学最好的科目是化学工程和机械工程,还有历史和教育也很好。校园环境非常美,但不同于中国的大学,这个大学不是封闭在一个固定的区域里面,是开放的,和其他的建筑混合在一起,有时候分不清我们到底是在校园里面还是外面。来这的第一个周,我们努力的熟悉校园环境,校园的路线,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找一切可以联系自己英语口语的机会,毕竟语言交流是融入这里最快的途径。这里的人都像中国人一样,热情,友好,会主动寻问是否需要帮助,我们相信在这我们会感受到很多,学到很多东西。

下一条:学生交流